6.4.07

我的腦

一友好曾評我謂:「你腦袋滿是滿了,可惜散亂零碎。」

其實早見端倪,思想斷層是慣常事、感情和理智分居作對是理所當然,一見邏輯不到兩步便迷路,理性思考更如墮五里霧。明顯例子是,我學不懂 Access,應付不了那些 relational 和 relationship。似乎負責「聯繫」和「連接」的部位出了問題,可能萎縮或發育不全。

相信自己是所謂的「圖像記憶」,"讀書"於我是辨認圖畫和"位置",如照相般;考試時開始沖晒,答案在那課書,那一頁,一幅幅相片在腦內重現。故此,被問書時,縱使同學十萬火急給我文章提示也沒用,我要找回自己那篇在第三頁左邊上方大約第6行用黃色 highlight 的,因我"看過"在那位置....

尤記得讀中國文學時,文章或詩中的故事意境全給我(在腦內)拍成電影或MTV,考試時重播便成了,有時還哼上一兩句... 遇上議論文便頭痛了,法庭戲我只喜一幕,劉德華舉手說:「Objection!」

自小方向感很強,認路和帶路的本領是公認的,雖不姓犬養、被友人形容為「獵犬」、「導盲犬」、「聖班納犬」(應是体形問題,非關方向感),外地旅行必備云云。缺點:若目標方位一經鎖定,便不理任何障礙只作直線前進,此限於腦內地圖多是直線,很少曲線,難免不懂轉彎。

指南針也有失靈時。當某人某事某時出現,腦內會一片混沌;地圖沒有了,方向沒有了,在旺角街頭,我慌忙迷路!

永恆是不變,變才是永恆。

近日常用這比喻:「你個腦每晚都 format 一次,又無 Backup,又無 Ghost,d virus 又剷唔走,好聽點就說 : 每日都是新的,新的態度去... 批評你的另一半...」前言不對後語,言行不一等均可合用。

不知可有 software 將個腦 defragment 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