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.6.07

退休、二世祖發花癲花錢妄想症

他反應之快後無來者,影夜景無腳手持也只有他 ; 他輕、快、準、靚、和"木禁",見過他滄桑外表的朋友,都知道和嘆服其戰烙累累。回想這 4 年,我倆一起經歷不少,一直合作無間,他陪我上山下海,東南西北到處景贈慶,影盡各靚人最醜的一面,也影過殘景較靚的一面 ; 而且他沒發過高山症,由 0 度到 35 度仍運作如常,失常咳嗽怕冷嫌熱的只是我。可他近日出入總不平安,鏡頭絆腳更出現柏金遜式痙攣。恰恰好4 年,不知不覺,我第一部 DC 仔也要宣佈退休了。其實我甚捨不得他。

「屋漏更兼連夜雨」
最近我舊病復發:「二世組發花癲花錢妄想症」,需花錢才能止癢安心、鎮靜寧神 ; 若心早藏必買之物,病發時的焦慮不安,心散多動、恍惚之情更為嚴重。不幸若買物多於一項選擇,那病者生活必以買物為中心呈環迴狀,終日圍繞於「買? 不買?」及「買 a? 買 b?」苦惱困擾間。其實患者早脫離「買 ? 不買 ?」階段病延到 「買!!!」,為分散 「買 a? 買 b?」時之不安和痛苦,唯有「妄想作幌子,自欺便欺人」而已。

病例:
唉... Ricoh GRD 還是 GX-100 呢 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