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.10.08

病發

Nikon Ai AF Nikkor ED 14mm F2.8D


Nikon AF DX Nikkor ED 10.5mm F2.8G


今次起碼會觀察自己一年才下手!

機情

今天和弟弟談起相機和鏡頭,由攝影到自資生意,「打雀」到「打仔」,童年回憶到中年危機,無所不談。苦惱的日子裏,誠樂事也。

說來我還是菲林死舊派,尤愛機械單反此志不渝,FM 2 是可托終身沒錯 ; 我曾追求過 F 3,但初戀才是最愛最難忘; D70s 只是方便,沒感覺可言,想這不是愛情,是無情; GD-R 更如陌路人,討厭他的冷峻精確,全不對調, 想當初的「二世組發花癲花錢妄想症」,也為自己病態難堪。

為何說起這些呢? 當然是近期推出的 D700 所致,我只對 full frame 有興趣,可兩萬多塊太貴了,D3 又更貴更重。而且,數碼相機是忘情的追索,荷包是無情的乾涸,我心已累得可以,非不為矣,不能也。(其實我又開始病發,只是對象是Nikon AF-S 14-24mm f/2.8G ED而已)。

斷腸人在天涯...

攝影於我是感覺多於技術,最好的相機,是自己最喜愛最熟識的那一部,機一上手,感覺良好滿足經已完滿。我手「照」我心,是近年體驗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