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.6.07

三省

一曰:「若還未醒覺,別人縱已容忍了 70個 7 次,還可以怎樣? 唯有聽、默默地...,也只能這樣做。」
二云:「這...那兩個人豈不是很辛苦嗎?」
三省:「...」
一曰:「對。」   「...我正想看你的反應,怎樣回答。」
二云:「!?」
三省:「...沉默,是接受? 想必是愛! 兩個人...」
再答不下去。

我除了把自己的罪行,加諸在我所背叛的人身上,然後試圖全部遺忘之外,我又做了什麼?

11.6.07

往、今、來

我正想念你,特別是往日的你。
可能你也一樣,想念往日的我。

可現在我也做到了,這是你親口說的,
雖不全是你所期望的,
但出至你口的,便是我最感動的鼓勵。

來時支持我倆的,不正是你我嗎 ?
畢竟兩個人的感情,一個人怎可繼續呢?

9.6.07

Denial

Denial (The Nile) isn''t just a river in Egypt.

8.6.07

GR-D


因為玩具所以愛攝影,還是愛攝影才愛玩玩具?


人們一思考,上帝就發笑

「為什麼人們一思考,上帝就發笑呢 ? 因為人們愈思索,真理離他愈遠。人們愈思索,人與人之間的思想距離就愈遠。因為人從來就跟他想象中的自己不一樣。當人們從中世紀邁入現代社會的門檻,他終於看到自己的真面目:堂吉訶德左思右想,他的僕役桑丘也左思右想。他們不但末曾看透世界,連自身都無法看清。」
~ 米蘭•昆德拉 ~

7.6.07

夢路

相信不少人夢想成為 National Geographic 攝影記者,我也曾是其中之一。

可我現在還呆在原地踏步、或睡覺、或病發。只是 ...

世事無絕對,只怕開心人。人若開心,什麼也可成,也可不成!

夢時也有惡,現實多是甜! 你同意嗎 ?

退休、二世祖發花癲花錢妄想症

他反應之快後無來者,影夜景無腳手持也只有他 ; 他輕、快、準、靚、和"木禁",見過他滄桑外表的朋友,都知道和嘆服其戰烙累累。回想這 4 年,我倆一起經歷不少,一直合作無間,他陪我上山下海,東南西北到處景贈慶,影盡各靚人最醜的一面,也影過殘景較靚的一面 ; 而且他沒發過高山症,由 0 度到 35 度仍運作如常,失常咳嗽怕冷嫌熱的只是我。可他近日出入總不平安,鏡頭絆腳更出現柏金遜式痙攣。恰恰好4 年,不知不覺,我第一部 DC 仔也要宣佈退休了。其實我甚捨不得他。

「屋漏更兼連夜雨」
最近我舊病復發:「二世組發花癲花錢妄想症」,需花錢才能止癢安心、鎮靜寧神 ; 若心早藏必買之物,病發時的焦慮不安,心散多動、恍惚之情更為嚴重。不幸若買物多於一項選擇,那病者生活必以買物為中心呈環迴狀,終日圍繞於「買? 不買?」及「買 a? 買 b?」苦惱困擾間。其實患者早脫離「買 ? 不買 ?」階段病延到 「買!!!」,為分散 「買 a? 買 b?」時之不安和痛苦,唯有「妄想作幌子,自欺便欺人」而已。

病例:
唉... Ricoh GRD 還是 GX-100 呢 ?


2.6.07

身心風月間

「人生太閑,則別念窮生,太忙,則真性不見,故君子不可不抱身心之憂,亦不可不耽風月之趣。」

雖非君子,但這些話甚合脾胃。難道我真的「回來了」。

今晚的月很圓很亮喔。